close
這一年內送走了三隻貓
黑白~最會灑嬌
精靈~最壞
小黃~最塊頭最大但最膽小

他們的離開讓我感覺到一個階段生活的結束

<
一開始養貓是我姐的朋友,女巫店老闆娘,帶小黃還有Feefee來我們家的,一公一母,公的很快發情不見,母的留下來了,就是小黃,他很憺小怕人,老是躲在冰箱上或是衣櫃裡,吃飯時也是最後一個出來吃,但是很黏我,一定要跟我睡,我寫功課他要趴在桌上,我上廁所或洗澡他在門口等...

她從不離家出走,即使我們家貓可以自由進出,他都只窩在加裡面,我一聽說小黃不見了...我就知道了,他不是只離開一下下,他這一次離家出走也是唯一的一次...她不會回來了!

小黃來了不久,黑白也來了,我們家人出去吃飯,回家時在門口看到他,我還記得我是用鰻魚壽司騙他回家的,他一到我們家就贏得大家的喜愛,他真的太可愛了,黑黑的身體,白色的肚子,肚子大大...像是路上行走會喵喵叫的"企鵝"

我們很擔心他的大肚子,想這一隻小貓咪瘦瘦小小,肚子那麼大,可能有蛔蟲,所以我們帶她去獸醫院看醫生,先帶她去市林中正路新光醫院協對面"某"獸醫院,他說他有蛔蟲幫她打蟲...回去我們照醫師指示給他葯,過一陣子覺得肚子還是很大,所以我們帶去另一家獸醫院,這一次是百齡國小後門的"厚德",那醫師摸一摸恭喜我,小貓的頭型都出來了...共四隻!
我回家告訴我娘他要當阿媽了"差一點沒昏倒"

生小貓的那一晩,黑白還睡我旁邊,突然腳邊濕濕的,被子一開...羊水破了,快速的叫我媽過來,我媽說不會接生貓咪,我說"全家只有你生過小孩阿"
就在我跟我娘很慌亂的情況下,小貓咪自己出來了,123...4,最後一隻是死的,貓媽媽自己吃下胎盤咬斷擠帶...我突然有一點紅了眼框,我媽很沒用的跑廁所吐...!
送走幾隻小貓,是下最可愛的"精靈"陪在黑白身邊,他的眼睛很鬼靈精怪,很玩皮脾氣很壞,所以叫精靈!

精靈就像是一個被寵壞的小孩子,沒流浪過沒餓過肚子,沒大沒小,很長跟他媽媽打架,我懷疑他們知道彼此間的關係嗎?有一次黑白出去玩耍,被野狗咬傷,一肢腳截肢,自此之後就變名符其實的三腳貓了!她女兒就更囂張,吃飯都他先吃再來是他媽媽最後才是小黃,而黑白變成三腳貓之後由於行動不便,肚子就變更胖了,越來越像企鵝了,也不太會跑出去玩了,有時還是有溜出去玩,但都回不來...還要我們去救他。有幾次卡在樓下地下室的天花板裡,他自己不敢跳下來,所以就在那喵喵叫等人家來救他,有時覺得很氣又好笑!

精靈是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,沒在外生活過,所以很怕外面的人或動物,常常躲在車子底下確定沒別的生物出現才敢溜出去,所以他的背後常常是一條嘿黑髒髒的機油...
雖然他缺點很多,但他是每天我回家見到的第一隻貓,每天他一聽到我的機車在巷口出現,他就會在院子等好,他總是站在院子的最外面最角落等我,我一抬頭就看到他,等我一進鐵門他馬上跑到客廳,一開門她就迎接著我,歡迎我回家

精靈是最年輕的一隻貓,但也最早離開我,一個颱風天,我見他沒有回家,頂著風雨出去找(我心理覺得不妙)...到第3天晚上我聽到我家附近的野狗再狂吠,我很怕...我不敢再出去找了,我怕,怕找到支離破碎的精靈,我哭了很多天...

小黃走了,精靈走了...過幾個月,就是前兩天,我媽告所黑白不見了,說有一天晚上他聽到貓咪打鬥的聲音,本想還好...隔天他就不見了,去幾個他會去玩耍的地方找,都找不到...我知道他去找小黃還有精靈了,她們三個應該還是一個膽小孤僻一個愛灑嬌一個囂張跋扈...
我想他們
我現在養了一隻狗叫小牛,但,我還是常常想到他們,特別是我的狗很笨的時候(追自己尾巴,不會在外面尿尿...)!
img src="https://pic.pimg.tw/chambordbar/thumb_1194596394.jpg"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mbord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