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月亮好圓好大喔~
剛剛去參加一場法會,是我素未謀面的表哥頭七,我對宗教儀式+喪禮一向沒什麼好感,特別是我忍受不了別人哭,我哭點很低,很容易跟著一起哭,我媽要我去參加這法會本來想推塘的,但我哥哥姊姊都不在只好我去,去了之後我覺得還好,不是像我想像的哭哭啼啼,而是以一種很平順的語調,像是唱也像是唸,把經文唸完,雖然搞不太懂內容,但至少感覺大家是用一種很正面的態度在面對這件事情,像是在告訴死者不用擔心他的父母及子女,大家會一起來照顧,也請死者保佑大家,在燒紙錢的時候,我抬頭看到今天的月亮,又圓又亮,突然心情有一點小複雜,月亮永遠都高掛天空,今天不管是哪個至親好友過逝了,月亮都在那裡,無情的很,但當你心情極端不好時只需要抬頭就可以看到他,又像是有情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mbord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